世界之窗(2018年06月)

天主教教皇聲稱:「地獄是不存在的」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18年4月6日報導:

天主教教皇方濟Pope Francis接受他的無神論好友Eugenio Scalfari訪問時,聲稱「地獄是不存在的」,而那些該受刑罰的靈魂,其實是「消失了」。這明顯與天主教二千年以來所教導的地獄觀及靈魂不滅觀有所不同。

是次訪問的內容於2018年3月28日在意大利La Repubblica報章上刊登,內容如下:

Eugenio Scalfari向教皇詢問:「尊貴的,你曾告訴我,人類有一天會滅絕,但你未曾告訴我,在罪中死去的靈魂將要在地獄中受永遠的刑罰。你曾告訴我,行善的靈魂將會面見神,但那些犯罪的靈魂呢?他們會在哪裡受刑罰呢?」

教皇方濟回答他:「他們不會受刑罰的。那些悔改的人得蒙神的赦免,得以面見神,但那些沒有悔改的靈魂,得不著赦免,最終會『消失』。地獄是不存在的,犯罪者的靈魂只有『消失』。」

編者:由此可見,天主教為了推動大合一運動,不惜在真理上妥協,迎合無神論者及各種宗教信仰的觀念,已把聖經中的真理教義改得體無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