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全訓練神學院院訊(2001年9月)

1. 本院出版之「整全報」將取代往日信徒造就協會之通訊。今後本院一切消息,及所有課程均刊於本報內,敬請各界主內肢體留意。本院歡迎各教會來電大量索取,費用全免。唯為減省郵費及工作時間,請移玉步到本院領取。
2. 由九月一日開始,「整全訓練神學院」董事會將全面取代「信徒造就協會」之董事會,接辦前信心神學院和協會一切事工。本院經已正式向稅務局註冊為非牟利團體,所有奉獻均獲得免稅權利。本院易名為「整全訓練神學院」,我們的異象效仿主耶穌的門徒訓練模式。主以自己的生命來影響十二個門徒的生命,不但對門徒講道,也與門徒一起生活,禱告,傳道,受苦…,這樣才是「完整而全面」的訓練。我們認為神學教育不應太過注重學術知識,忽略靈性、品格、恩賜、禱告、佈道…等屬靈的模造。所以我們盼望以更多老師對學生的輔導來補這方面的不足,是為「整全訓練」的意義。(歡迎向本院索取「整全訓練神學院簡介」)。
3. 本院持守主耶穌所教訓的大原則:「白白得來,也要白白捨去」。因此我們不藉神學教育為得利的路門,凡本院所有服侍,不論全日制神學課程,晚間延伸制課程,或所製作之錄音帶等等,均不收取費用。實行以信心仰望神的供應,相信神會按時感動信徒自由奉獻支持本院。
4. 本院今學期聘請的老師有:吳主光、黃永祥、黃偉民、黃海洪、陳佩恩、李錦彬、蘇振強、劉智明、黃官勝等共十位。本院為學生提供更多輔導及指導,設立「主任制度」,分別有黃偉文弟兄為佈道主任;劉智明弟兄為閱讀主任,和延伸制課程主任;黃海洪弟兄為靈修主任;吳主光弟兄為實習主任。各主任及部份教師且輪流每天下午當值,接見學生及照管校務事宜。
5. 本院有全時間攻讀舊生十七位,本學期取錄新生五位,分別是:

姓名
所屬教會
任職
事奉
心志
梁偉基弟兄
樂道會
文員
執事,差傳委員
盼能事奉主,報答主恩,生命託付永恆
歐淑筠姊妹
九龍城浸信會
會計
盼望將餘下的生命獻給神使用
伍珮君姊妹
培敦基督教會
公務員
團契導師
立志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李志華弟兄
主恩福音堂
政府電器機械工程一級監工
執事
十分喜樂地獻身為主用
陳永德弟兄
加拿大列治文平安福音堂
執事
6. 八月二十一日舊同學先回校作開課前準備,八月二十七日所有新同學回校作開課前準備,九月二日正式開始上課。已婚同學可以不住宿舍,只有單身同學才住宿舍。上課地點照舊借用長沙灣平安福音堂七樓副堂,在此謹向長沙灣平安福音堂致謝。九月廿三日將舉行新學期感恩晚宴。由本學期開始,新課程將減少每天第一堂,改為加強靈修讀經計劃,以完成畢業前最少讀完全本聖經八次。
7. 本院將定期舉行「信徒委身研經會」,約每兩個月一次。七月八日和八月十二日已經舉行了兩次聚會,下一次聚會將於十月廿一日晚上七時半假本院六樓舉行(長沙灣平安福音堂,青山道128號威利商業大廈7字樓),歡迎參加,費用和報名全免。由吳主光弟兄主講,講題:「天國八奧秘」。之後,十二月十六日,明年二月十七日,四月二十一日,都分別有公開培靈會舉行,請留意出席。
8. 為廣泛服侍眾教會起見,本院之晚間公開延伸制課程擬分香港區、新界區、九龍區舉行。設有各種證書課程,凡修完一個課程者,即穫頒發證書一張。歡迎各教會信徒來電本院(2194-8573)報名參加,所有課程不收費。唯為確保報名者必定出席,以免糟蹋講義和影響全體學習情緒,每位報名者必須呈交支票或現金二百元正,待課程完畢後,即原銀發還。缺席者,其按金將被沒收,作為繳交講義及堂費。本院將於九月廿四日至十月十五日逢星期一(地點本院)舉行「初期教會聚會模式研究」課程,由吳主光弟兄主講;十月廿二日至十一月十二日逢星期一(地點本院)舉行「撒迦利亞書」。其他課程有待公報,或請隨時來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