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全训练神学院院讯(2001年9月)

1. 本院出版之“整全报”将取代往日信徒造就协会之通讯。今后本院一切消息,及所有课程均刊于本报内,敬请各界主内肢体留意。本院欢迎各教会来电大量索取,费用全免。唯为减省邮费及工作时间,请移玉步到本院领取。
2. 由九月一日开始,“整全训练神学院”董事会将全面取代“信徒造就协会”之董事会,接办前信心神学院和协会一切事工。本院经已正式向税务局注册为非牟利团体,所有奉献均获得免税权利。本院易名为“整全训练神学院”,我们的异象效仿主耶稣的门徒训练模式。主以自己的生命来影响十二个门徒的生命,不但对门徒讲道,也与门徒一起生活,祷告,传道,受苦…,这样才是“完整而全面”的训练。我们认为神学教育不应太过注重学术知识,忽略灵性、品格、恩赐、祷告、布道…等属灵的模造。所以我们盼望以更多老师对学生的辅导来补这方面的不足,是为“整全训练”的意义。(欢迎向本院索取“整全训练神学院简介”)。
3. 本院持守主耶稣所教训的大原则:“白白得来,也要白白舍去”。因此我们不藉神学教育为得利的路门,凡本院所有服侍,不论全日制神学课程,晚间延伸制课程,或所制作之录音带等等,均不收取费用。实行以信心仰望神的供应,相信神会按时感动信徒自由奉献支持本院。
4. 本院今学期聘请的老师有:吴主光、黄永祥、黄伟民、黄海洪、陈佩恩、李锦彬、苏振强、刘智明、黄官胜等共十位。本院为学生提供更多辅导及指导,设立“主任制度”,分别有黄伟文弟兄为布道主任;刘智明弟兄为阅读主任,和延伸制课程主任;黄海洪弟兄为灵修主任;吴主光弟兄为实习主任。各主任及部份教师且轮流每天下午当值,接见学生及照管校务事宜。
5. 本院有全时间攻读旧生十七位,本学期取录新生五位,分别是:

姓名
所属教会
任职
事奉
心志
梁伟基弟兄
乐道会
文员
执事,差传委员
盼能事奉主,报答主恩,生命托付永恒
欧淑筠姊妹
九龙城浸信会
会计
盼望将余下的生命献给神使用
伍珮君姊妹
培敦基督教会
公务员
团契导师
立志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
李志华弟兄
主恩福音堂
政府电器机械工程一级监工
执事
十分喜乐地献身为主用
陈永德弟兄
加拿大列治文平安福音堂
执事
6. 八月二十一日旧同学先回校作开课前准备,八月二十七日所有新同学回校作开课前准备,九月二日正式开始上课。已婚同学可以不住宿舍,只有单身同学才住宿舍。上课地点照旧借用长沙湾平安福音堂七楼副堂,在此谨向长沙湾平安福音堂致谢。九月廿三日将举行新学期感恩晚宴。由本学期开始,新课程将减少每天第一堂,改为加强灵修读经计划,以完成毕业前最少读完全本圣经八次。
7. 本院将定期举行“信徒委身研经会”,约每两个月一次。七月八日和八月十二日已经举行了两次聚会,下一次聚会将于十月廿一日晚上七时半假本院六楼举行(长沙湾平安福音堂,青山道128号威利商业大厦7字楼),欢迎参加,费用和报名全免。由吴主光弟兄主讲,讲题:“天国八奥秘”。之后,十二月十六日,明年二月十七日,四月二十一日,都分别有公开培灵会举行,请留意出席。
8. 为广泛服侍众教会起见,本院之晚间公开延伸制课程拟分香港区、新界区、九龙区举行。设有各种证书课程,凡修完一个课程者,即获颁发证书一张。欢迎各教会信徒来电本院(2194-8573)报名参加,所有课程不收费。唯为确保报名者必定出席,以免糟蹋讲义和影响全体学习情绪,每位报名者必须呈交支票或现金二百元正,待课程完毕后,即原银发还。缺席者,其按金将被没收,作为缴交讲义及堂费。本院将于九月廿四日至十月十五日逢星期一(地点本院)举行“初期教会聚会模式研究”课程,由吴主光弟兄主讲;十月廿二日至十一月十二日逢星期一(地点本院)举行“撒迦利亚书”。其他课程有待公报,或请随时来电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