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总干事的话

自我介绍(一)

自从1980年在海外神学院毕业以来,一向醉心于牧养工作;先后牧养过三间教会。最后的一间牧养了22年后,以提早退休的原因离开,目的是想在余下的日子,用于写书、培训及讲道。

论到个人的负担,神给予我一种辨别诸灵的恩赐。这种恩赐,使我在有关布道的工作上,拥有无限的热诚,同时也会留心有关布道发展的趋势。环顾今天,对布道工作产生最大的破坏,就是极端和异端的出现,原因他们都是来自教会内部的。例如今天在北美教会当中,已经响起一个很大的警号,大家可以在 youtube 分别输入“邪灵入侵教会”和 move of the spirit,然后浏览这两套短片,就会了解到北美教会的复兴,已经一去不返了!

刚好又收到一个来自“信仰百川”的数据,指出美国白人基督徒人口持续下跌。在1996年,全国人口有67%自称白人基督徒。到了2008年,下跌至50%。原因之一可能是年轻一代不想再参加教会。

我认为其中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就是他们追求很多不同的感受和经验来代替了圣经。例如上述提及那一套 move of the spirit 短片,在接近30分钟当中,只见混乱一片,你会看到有人竟然跳上讲台,而自始至终,也没有人好好负责去讲解圣经,但绝大部分在当中的人,都认为自己是被圣灵所感动。原来他们所经历的圣灵感动,就是会大叫、大跳和大笑,甚至有很多人明显是失控的,所感受的比在演唱会中更兴奋。然而基本上整个会场的人所经历,也是不需要圣经的。类似的情况,在香港的教会已经陆续地出现,这实在令人感到相当忧心!

所以作为一个传道人的我,从毕业后开始出来牧会,就已经认定:要好好地帮助人去查考圣经,并且视为在负责教会当中,最先、也是最首要的工作。(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