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總幹事的話

主內平安!

相信大家都知道主光哥患病實在不輕,然而主的恩典仍然是足夠他用。正當大家關心他的時候,有誰知道他所掛念的又是甚麼呢?

就是由他一手所創辦的整全報

他很想《整全報》的內容,在未來的年日都可以貫徹始終,其中包括以下四方面:

  1. 高舉聖經
  2. 維護真理
  3. 打擊假道理
  4. 用解經建立教會及信徒的屬靈生命

此外,主光哥更特別邀請了周子堅弟兄執筆,期望他能夠撰寫更多有關護教的文章。

我將這些事寫出來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一位神所重用的僕人,來到人生患了重病的時刻,仍然記掛主的工作,這種忠心事奉的精神實在值得我們敬佩。

此外,主光哥又在今年2月於董事會裡提出,邀請本人出任「信徒造就協會」義務總幹事一職,並且建議本人考慮將現在本人所負責的機構「福音研經有限公司」和協會合併,目的是可以在事工上產生協同效應,事半功倍。例如在課程上,協會一向所舉辦的課程,都是集中在經卷、神學教義和護教的課程上來裝備信徒。而「福音研經有限公司」就可以在實用神學上 (Practical Theology),舉辦一些課程,例如佈道、講道或探訪等課程,來幫助信徒去實踐真理。因此,在這裏介紹一個課程,詳細資料如下:

名稱:「多元化探訪訓練課程」

簡介:在《聖經‧雅各書》一章17節中指出,甚麼是一種沒有玷污的敬虔,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因為他們是弱勢社群,所以並不會、也不能帶給你任何回報,這就是一種真正的關懷。當然,關懷是需要技巧的,為此我們推出一個課程,幫助學員了解自己,究竟適合去關懷哪一種對象。

日期:2017年8月23日至9月27日(逢星期三),合共6堂

時間: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地點:基督教樂道會尖沙咀堂

九龍尖沙咀庇利金街14-20號富利商業大廈一樓
(佐敦港鐵站C2出口行一分鐘即達)

費用:免費,歡迎自由奉獻

對象:有志從事探訪工作的信徒

內容:

  1. 有關探訪的聖經基礎 由李錦彬牧師(福音研經總幹事)主講
  2. 認識及關懷精神康復者的特性 由霍崇毅院長(明恩富灝軒)主講
  3. 如何關顧罕見疾病殘障朋友並有一名小腦萎縮症患者家屬現身說法由曹綺雯女士(香港小腦萎縮症協會副主席)主講
  4. 如何關懷曾遭遇哀傷的人 由譚美怡姑娘(資深註冊社工)主講
  5. 如何與長者溝通 由劉黃錦星院長(騰達護老院中心)主講
  6. 如何探訪患病的人 由鄧秀光牧師(福音研經副總幹事)主講

報名:請上福音研經有限公司面書facebook或直接致電3703 9414查詢或報名

其他:本會已經成為一間義工認證中心。凡於一年內,完成了200、100或50小時義工者,均可獲社會福利署頒贈金、銀或銅證書乙張,以資鼓勵。

由於篇幅所限,故就此擱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