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2017年06月)

美国福音派领袖 Hank Hannegraaff 加入了希腊东正教

据www.wayoflife.org于2017年4月14日报导,美国Christian Research Institute总负责人兼圣经广播节目The Bible Answer Man主持Hank Hannegraaff 已离弃福音派的立场,并加入了希腊东正教。在本年复活节前的棕枝主日,Hank Hannegraaff 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Saint Nektarios东正教堂接受了希腊东正教的“膏立圣礼”(Christian Post, Apr. 11, 2017)

希腊东正教是昔日从罗马天主教所分裂出来的异端,当中绝对充满了各样不合乎圣经真理的教义。东正教认为救恩是透过七件圣礼﹝包括洗礼、膏立圣礼等﹞所获得。救恩亦需要透过“圣体圣礼”所维持,即是在擘饼的过程中,基督再重新一次被杀献祭,以及在圣礼中的饼和杯变成了基督实质的身体和血。

在东正教教义中,马利亚被尊崇作永远童贞的神之母,比一切在神面前的天使更荣耀,并带着身体和灵魂直接进入了天堂。东正教教义还认为传统的权威与圣经的权威是相等的;在祈祷上,更主张向已死的人祷告。这一切的资料都可在Saint Nektarios东正教堂的网页上找到。

其实东正教所强调的,并非凭信心,乃是凭眼见的。他们主张认识及经历基督,需要透过圣礼、礼仪、图像、烧香、蜡烛、钟声、仪式、朝圣、圣物崇拜及修道主义等等外在方法。

今天的美国福音派看来已经被许多神学上的妥协、世俗化及异端思想所占据了。


天主教教皇为花地玛牧童封圣

按明报于5月15日报导:教宗方济各上周六(13日)为葡萄牙花地玛(Fatima)两个1917年见到圣母显现的牧童封圣,估计有50万信众前往当地见证。

据说,圣母在1917年5月17日至10月13日,先后六度在花地玛伊里亚山谷向3名牧童显现,被视为天主教重大事件。圣母据说劝他们为世界和平祈祷之余,更作出3个预言,包括预言第一次大战结束及第二次世界大战;预言共产主义扩张及预言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遇刺。今次封圣的两名牧童分别于1919年及1920年死于西班牙大流感。另一名牧童长大后成为修女,于2005年逝世。

波斯尼亚默主哥耶(Medjugorje)亦有传圣母曾显现,1981年有6名波斯尼亚儿童及少年声称见到圣母显现,并称她直到现在仍显现,该处至今仍吸引不少信众朝圣,天主教会目前正调查。不过方济各上周六由花地玛离开时,对该“神蹟”表示怀疑,但强调是“个人意见”:“圣母怎会说:‘明天同一时间再来,我有信息。’”

编者:多年以来,天主教会不断用不能准确地被证实的传闻来制造“圣人”,让信众崇拜,并宣称只有“圣人”才能有把握进入天堂。其实,这都是错谬的。按照圣经真理林前1:2,每位信纯正福音的基督徒都是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