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4年4月)

“福音派”再与“摩门教”在一起

“福音派”彻底沦亡了,因为她不但与灵恩派和天主教联合,最近更与摩门教联合。“福音派”变质并非“一日之寒”,自从1948年就开始变质了。请读者特别注意“1948年”这个年份,可以说是“末世来临”关键性的年份。因为这一年有许多大事发生,例如:“以色列复国”、“撒但教成立”、“欧洲联盟开始”、“电脑发明”、“联合国成立”等。不过,最叫我们瞩目的,是“世界基督教协进会”(WCC)-新神学派总部也在这一年成立;最奇怪的,就是向来反对新神学派的“福音派”,也在这一年开始变质。因为著名的福音派领袖“夏露奥肯加”博士(Dr. Harold Ockenga)宣称自己在这一年将“福音派主义”(Evangelicalism)改变成为“新福音派主义”(New Evangelicalism)。他呼吁福音派众教会为“学术交流”需要,放弃“圣经最高权威”观念,应该向各类异端开放,永远保持与他们对话。这样的对话,结果使我们看到葛培理接纳天主教、新神学派和灵恩派。又看到与葛培理齐名的C.S.Lewis也大力推动基督教与天主教合一。发展到1980年代,被誉为“福音派最高学府”的“美国富乐神学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也开始接纳“天主教”、“新神学派”和“灵恩派”,并且发展出“灵恩运动第三波”,影响全球“福音派”众教会大大变质。因为到了1994年和1998年,二十几位全世界著名的福音派领袖,与二十几名天主教代表,两次签署基督教与天主教联合宣言,称为“Evangelicals and Catholics Together I & II”。那时,我们感到非常难过,好像“天塌下来”一样。想不到“福音派”很快又与“摩门教”接触,向他们道歉,与他们表示友好,寻求与他们联合。

读者可知道摩门教是一个非常淫乱又大大亵渎神的异端吗?为什么“福音派”竟然要与他们联合?这使我们深深的感到“福音派”真是彻底沦亡了。众所周知,摩门教由史密夫约瑟(Joseph Smith)创立。史密夫约瑟生于1805年,少年时代生活懒散,曾与女子私奔。十五岁就宣称神在异象中吩咐他不要参加任何教会聚会;十九岁宣称天使“摩罗乃”指示他到纽约一座山,找到“金页经”,并赐他“乌陵”和“土明”将这书翻译成“摩门经”,创立“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后来改称“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又谓“施浸约翰”赐他“亚伦大祭司职份”。这些异象和启示是不是真的?研究摩门教奉行“多妻主义”就知道了。史密夫约瑟自己有三十四个妻子,他的继承人杨百翰有五十五个妻子。他们这样明目张胆地主张多妻,因为他们认为神和人一样有肉体;天上的诸神常到人间来,与人的女子结合生子;人若多娶妻、多生子,也可以变成神。所以他们反对“三位一体”教义,主张“多神主义”。他们又认为耶稣也是“亚当”变成神之后,与马利亚结合而生的;耶稣也娶了马大和马利亚为妻,生了许多儿子。所以亚当犯罪是被迫的,是必须的;亚当若不犯罪,就不能知道善恶,也不会有肉身的后代,如此就不能成就神的话。摩门教这样亵渎神和耶稣的神性,又将神的救恩扭曲,分明是为方便自己可以“随意纵欲而多妻”。为了洗除“污秽的纵欲形像”,摩门教故意制造比别人更圣洁的印象,禁止教徒吸烟、喝咖啡、喝茶,什么连喝可口可乐都不准。但是这些荒谬的行为和言论,只能叫人相信史密夫约瑟所说的许多异象和启示,都是出于谎言。后来摩门教的“多妻主义”遭到美国严厉取缔,摩门教就分裂成为七八个教派;至今仍然暗中奉行“多妻主义”的,最少还有三个教派。并且“多妻主义”也明显记载于《教义和圣约》这本书的第132章。

可是,《Friday Church News Notes》多次报导,“福音派”竟然越来越频密与摩门教接触,寻求与他们合一!!!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最近接触的过程如下:

1997年有一本书名叫《分歧有多大:一名摩门教徒与一名福音派人士的对话》出版,为要淡化两者之间的“分歧”,为彼此进行合一舖路。同年美国前任总统“卡特”在一次全国记者会中公然提到:“摩门教徒”亦是“基督徒”,不应该成为“基督徒”传福音的对象,企图改变他们的信仰。

想不到翌年,就是1998年,福音派一面与天主教签署“Evangelicals and Catholics Together II”,另一面,神召会牧师Dean Jackson竟然跑到犹他州的Provo城,向“摩门教领袖”发出“悔改的宣言”,说是因为福音派在过往曾经对“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有许多偏见。

1999年,“福音派”正式邀请“摩门教徒”一同参加一年一度在盐湖城举行的“耶稣大游行”。

2001年,“福音派”传教士Greg Johnson成立一个机构,名叫Standing Together,要为“福音派”展开与“摩门教”对话;又透过一同祈祷、敬拜及策略性的布道等联合事工,促使犹他州的摩门教与基督教合一。

2004年,一群福音派领袖,包括“宣道会神学院”著名的“护教学教授”Ravi Zacharias、“富勒神学院”院长Richard Mouw、“Biola University”教授Craig Hazen、及“CCM”艺人Michael Card等,一同参加由“Standing Together组织”发起,在摩门教“盐湖城”总部“大教堂”举行的“友好之夜”。摩门教第一次破天荒地容许Ravi Zacharias在“摩门教总部大教堂”讲道。

2012年五月,CNN网志《Belief Blog》刊登了一份关于“摩门教徒在华盛顿日益增加的影响力”之报导,提到美国首都华盛顿已经成为摩门教徒的据点;他们在“权力集团”中扮演着重大而不断扩张的角色,这样的扩展甚至被形容为即将在美国首都爆发的“完美的爆炸”。

同年十月底,当葛培理和他的儿子葛福临(Billy Graham, Franklin Graham)与参与竞选总统的罗姆尼(Mitt Romney)会面之后,“葛培理布道团”(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立即从其网页中移除称摩门教为异端的附注。

到十一月二日,各界报导谓:无论罗姆尼能否胜出美国总统大选,有一件事可以确定的,就是他的参选已经使摩门教融入“主流信仰”,这正是摩门教领袖自九零年代支持“Promise Keepers运动”以来,一直所想要争取的。

到今年二月十四日,《Friday Church News Notes》又报导,“Standing Together组织”于一月十七至十八日再一次借用摩门教在犹他州的“摩门教总部大教堂”,举行第二次“自由与友好大会”。出席者有3,500名“福音派人士”和“摩门教徒”。“Standing Together事工”的会长Gregory Johnson向会众表示,今次举行大会,是要提供一个机会,让摩门教徒与基督徒聚集在一起,彼此了解对方所关注的。又说:“今晚是另一个让我们以‘朋友’而不是‘对抗教派’的形式来会面的晚上。我们仍有重大的神学分歧,我不能抹煞这一点。但今晚是一个机会,去聆听一位基督教伟大的领袖Ravi Zacharias讲论一个我们人人都关心的题目-宗教自由。”

“摩门教杨百翰大学”的前任校长Jeffrey Holland也起来介绍讲员Zacharias,说:“将摩门教徒和基督徒联系在一起,是‘对主耶稣基督共同的爱’。透过这‘共同的爱…,我们能够在今晚及以后恒常而真实的关系中,继续连系在一起。”

读者知道这个讲员Ravi Zacharias是谁吗?他是“宣道会神学院”护教学的教授。作为一个护教学专家,他当然明白摩门教的背景和信仰是如何邪恶,将神和耶稣的神性扭曲,迁就他们“多妻主义”的纵欲生活,为什么还应邀到摩门教总部的大教堂讲道,企图与摩门教联合呢?2004年已经错了一次,现在是第二次再错;美其名是要呼吁福音派和摩门教团结,共同拯救“道德败落”的美国,谴责美国人日益倚赖“现实主义而没有责任心”的文化,其实他所推动的“福音派与摩门教合一”就是“现实主义”,因为越来越违反自己的信仰原则,去与一个邪恶的教派联合,显示自己也在败落中,怎有资格去挽救国家的败落呢?这不是别的,是因为看见摩门教发展庞大,渐渐成为首都爆炸性的势力,所以拉拢他们,出卖信仰,彼此利用,各怀鬼胎。

http://www.christianpost.com/news/ravi-zacharias-popular-christian-apologist-speaks-to-3500-at-mormon-temple-asks-faiths-to-oppose-lost-morality-together-112985/


韩国赵镛基牧师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韩联社首尔今年2月20日电: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法庭20日对涉嫌渎职和贪污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58万元)的“汝矣岛纯福音教会”元老牧师“赵镛基”作出判决,判处他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并缴付罚款50亿韩元。法院又判处涉嫌与赵镛基共谋的长子(《国民日报》报社前会长)有期徒刑3年,并当庭羁押。案情透露:赵镛基涉嫌于2002年利用其职权,促使教会以高价买入其长子所持有的股票,结果使教会损失了131亿韩元。此外,他还涉嫌逃税35亿韩元。法庭考虑到赵镛基在教会和社会的地位特殊,却利用职权犯罪,应予以重判。但鉴于赵镛基曾经为宗教人士对社会长期作出贡献,以及他愿意补缴税款,所以在逃税方面决定酌情轻判。至于赵镛基的长子,法院认为他是主谋,犯罪后还企图逃避责任,将个人财产上的损失转嫁给教会,又将责任转嫁给别人,因此重判有期徒刑3年。笔者等这个消息,等了二十几年,因为当年我读了赵镛基写的一本书,名叫《第四度空间》,知道赵镛基是灵恩派牧师,他所建立的“纯福音中央教会”拥有80万信徒,是世上最大的教会,但是他的思想非常危险,许多人按他所教导的方法行神蹟,结果死于非命。因为他所教导的,是来自印度教“新纪元运动”的邪术“积极思想”。赵镛基在书中见证自己发出一张五万美元的支票,但是到了付款日期,赵镛基仍然未有现金放入银行户口,使支票兑现。于是赵镛基跑到银行去,向一个非基督徒董事长借钱。但是那位秘书要他排队,他知道若排队就来不及了。于是他对那位秘书说:“我是最高当局派来的,要立即见董事长。”他知道那位秘书误会他是韩国总统派来的,他却认为自己是耶稣基督派来的,并没有欺骗她。但笔者认为这明明是欺骗,因为他早已知道那位秘书会误会他是总统派来的。及至见到银行董事长,赵镛基就求董事长,如果肯借五万美元给他,他答应劝教会一万个教友,将他们在其他银行的户口转到他的银行来。笔者认为这是滥用职权,未得当事人同意,就擅自拿别人的资产作个人利益上的交易。因此,笔者请教一位香港大法官,赵镛基这两个行为是否有罪,那位大法官对我说:“如果赵镛基是在香港,他一定判他坐牢无疑。”现今赵镛基被判入狱,正是“上得山多终遇虎”的结果,但是,像赵镛基这样的灵恩派牧师,在世界各国还有许多,他们都以贪财见着,其中被判入狱的也不少。